大刀阔斧向前进,心有所向远歌行

【艾知】问山

#ooc段子



“梨梨,你觉得,山里有什么呢,山的那边,又是什么呢?”


“唔,梨梨太笨啦,想不出什么好玩的答案,诶嘿嘿……知世小姐觉得呢?”


“我觉得啊,山里面一定有个很美很美的院子,那位无所不能而心善为大家排忧解难的神明大人就住在里面!”说这话时,她的眼里满是奕奕神采,像藏着一方星河。


“喔喔~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呢!那神明大人有没有说要知世小姐多多吃饭快点长大呢?”


“哼,神明大人才没有梨梨这么欺负人呢。”女孩又羞又气地别过头,嘟起的小嘴宣告着不满。


“啊哈哈知道了知道了,小姐你再不快点参拜完的话天就要黑了哦。”


“啊,”女孩被提醒后显得有些懊悔和慌张,“可不能在晚上也打扰神明大人!”


女孩踩着小小的木屐快步走向手水舍,拿起勺子舀一勺水便开始熟练地净身。


鞠躬,摇铃,投钱,再是规规矩矩地二礼二拍手。


肉乎乎的双手合十,整张脸都还是稚气未脱的稚子模样,但闭眼祈祷的样子却是十二分的认真与虔诚。


…………


“话说小姐每次来参拜祈祷的时候总是非常认真呢,站在香火钱箱前一动不动的。”


被侍女抱着的女孩闻言悄悄羞红了脸。她不好意思地扯了扯那侍女的衣领,一脸娇憨。


“呐呐,梨梨,我和你说个秘密,你不要告诉别人哦。”


侍女很配合地压低了声音回答“好”


“就是,知世每次祈祷的时候,总能遇到神明大人呢。”


“嗯嗯~知世小姐怎么知道他就是神明大人呢?”


“就、就是他自己说的嘛……”


“嗯嗯,那神明大人是什么样子呀?”


“嗯……和知世一样是五岁哦,他头发的蓝色的哦,眼睛也是,很……”女孩突然语塞,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形容 。


“温柔?帅气?”


“就是这样!”女孩对侍女的提示很满意,兴奋地又点了点头,肉乎乎的小脸蛋变得更加红扑扑。


“噗嗤。”侍女看着怀中可爱的小团子,决定还是继续配合道,“神明大人有名字吗?”


“当然有!”女孩不服气地答道,“他叫艾利欧哦。”


“嗯嗯,名叫艾利欧的神明大人。”


怀中的小人儿忽然又开始了小小的忸怩。


“可是,可是神明大人他,说长大要娶知世……”


“嗯嗯,名叫艾利欧的神明大人长大后要娶我们的宝贝知世小姐——”


侍女终于意识到这个秘密忽然就往她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了。


“咳,嗯……那知世小姐愿意吗?”


女孩难为情地把头埋在了怀抱之中。


“才不告诉梨梨。”


[我告诉他就好了。]


女孩心里想着,脑海中浮现身后她们刚走出不远的神社,还有艾利欧问他时那认真的神情。


[我说我愿意哦,你听到了吗,神明大人?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是看首页问答[问山]的脑洞

#平安时代身着和服或十二单的贵族小小姐知世x住在山里的小神明大人艾利欧QwQ想想他们小时候肉乎乎的样子就可以把我可爱哭了


评论(8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